胡晓兵、郑浩、曾媛媛《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实践研究》出版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3-06-07


近日,社会工作系教师胡晓兵、郑浩、曾媛媛合著的《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实践研究》于2023年5月由文化发展出版社正式出版。作为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庆祝建校65周年、迁校20周年系列成果之一,本书内容在著者们多年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相关经验积累的基础上,从总结经验、贴近现实、培养人才的视角下展开撰写

全书共23万字,分七个章节,立足于社会工作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精细化精准化的机制、路径与作用,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社区青少年服务、社区弱势群体服务、社区组织参与治理和社区治理绩效评估几个方面探索社区服务的精细化、精准化和专业化,满足居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式的服务需求,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著作是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2023年科研成果之一,其出版为学院的科研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具有推动作用。

文/柴子倩

图/柴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