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恭喜公司杨乔同学获得“中国老员工自强之星”奖学金

点击数:60 更新时间:2023-09-26

恭喜公司

杨乔同学获得

2022年度

“中国老员工自强之星”

奖学金

该奖学金推报活动

由共青团中央

全国学联指导

中国青年报社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联合举办

活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主题旨在

树立当代老员工中

热爱祖国 品行优良

不畏艰难 自强不息的榜样


杨乔,男,中共党员,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员工,曾任校员工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2023年参加黑龙江省选调生考试并顺利通过,目前就职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他立志扎根基层,服务龙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荣誉九项: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校十佳老员工、校综合奖学金、校三好员工、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志愿者、校优秀毕业生、校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获市级荣誉一项:漠河市优秀志愿者;获省级荣誉三项:黑龙江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黑龙江省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国家级荣誉三项:中国电信奖学金、全国老员工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及三等奖。在学术领域主持省级社会实践一项、参与省级社会实践一项、参与省级大创项目一项。


图片


图片

追求进步 立场坚定

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一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参加校内外党课培训和各种党组织活动20余次,如:黑龙江省员工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黑龙江省第十五期“青马工程”、校“青马工程”老员工骨干培训班、校员工代表大会等。这些经历让他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认识了在新的历史时期下作为共产党员应具备的素养和能力,为加入党组织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正式成为党员后,他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铭记自己的政治追求,关注时政,真诚地为同学们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认可,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图片


图片

品学兼优 热衷求知

他学习态度端正,时刻谨记作为员工的第一要务是学习;他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他学习目的明确,在自己掌握知识后主动为其他同学答疑解惑、共同进步。他肯钻研,敢实践,上课积极和老师互动,下课勤于复习,深入挖掘专业知识,并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多次参加社工服务训练。在老师的指导下,他成功申报省级创新创业类训练项目一项,并通过教育厅结题验收。


图片


图片

工作认真 严于律己

作为校员工会主席团成员,他组织、参与了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校五四表彰大会、校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汇演、校迎新晚会、校毕业典礼等多项校级品牌活动,具有很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他遇事始终保持冷静、条理清晰,谨记、遵守员工骨干行为准则,成为了学校员工骨干的榜样。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他主动了解班级成员的现实需要,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特色团日活动50余次。他充分的发挥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勤勤恳恳、不求回报的为广大青年学子服务,牢记员工骨干的责任和使命,为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懈努力,在班级中经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图片


图片

甘于奉献 充满爱心

他积极参与学校、家乡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校内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返校迎新、无偿献血、大庆市民政局“线上云课堂,宅家一起学”志愿服务活动、大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专项志愿活动等,在校期间累计义务献血量达1200毫升;三次报名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服务队,协助社区进行大数据排查、退休老人慰问、全员核酸、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跟进等工作。他不仅参与多项志愿活动,还组建了“新时代垦荒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暑假前往黑龙江垦区建三江地区进行实地研学,追寻总书记足迹,品味北大荒精神,该团队被推荐为省级重点实践团队。团队事迹形成文字稿件4万余字,被中青校园、黑龙江省员工联合会、青春大庆、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青春在线等多家官方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反响良好。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