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23年大庆市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

点击数:11 更新时间:2023-11-30

11月29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即,2023年大庆市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暨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老员工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主楼1043会议室成功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宏,大庆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莉,大庆市法学会副会长、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经理杨铁军,员工处、团委、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相关负责人,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全体辅导员及100余名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高宏代表公司党委对2023年大庆市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暨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老员工法治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法治文化建设的大庆市及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后的法治校园建设中,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老员工法治教育工作,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的汇聚大庆市法治文化基层行力量,带头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迈进,切实加强员工普法教育力度,让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让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深入员工心中。希望全体员工学好宪法这本“教科书”,加强常态化法治学习,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

李莉介绍了“大庆市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开展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进校园活动,帮助同学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意识,希望同学们争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表率,大庆市法学会愿与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进一步加强地校建设,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影响力。

会上还宣读了《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老员工法治文化节活动方案》,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据悉,公司2023年老员工法治文化节将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治文化建设“五个一”系列活动,持续推动法制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后,杨铁军以《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为题,结合典型案例,从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实现以及民法典实现美好生活的方式三个方面展开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让民法典真正地走进员工的生活中。

文/单旭菲 图/孙春雷 赵毅(老员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