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

点击数:14 更新时间:2023-12-07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学院教职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精神力量和行动力量,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专题宣讲基础上,12月6日,人文社会科学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李永亮主持,保卫处处长张飞鹏列席旁听研讨会。

研讨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田恩铭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谈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龙江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为公司培养爱农、兴农和强农人才提供了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人民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提振了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士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论述,将有利于增强黑龙江民族地域文化的科研与发展,为文化振兴注入高校力量。邹晓伟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龙江标定的战略定位、指明的战略方向、赋予的战略任务展开交流,结合教学工作实际,为公司进一步推进耕读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李永亮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战略思维总结研讨,指出应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高校教育工作中落地落实,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方面,应培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如何培养人”方面,教师应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员工的“四个引路人”。李永亮在研讨中强调,一要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第一议题制度贯彻落实,二是各支部要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创新开展学习活动,三要纳入党员培养、教育全过程,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与会中心组成员在研讨交流中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学习理解,实现了认识再提升、理解再深化、思路再明晰的预期目标。

文/周丹 图/沈泽宇